一个存脑洞的

【德哈】你知道假戏真做是常有的事吧(番外)(演员AU)

前情走这里:1 2 3 4 5

 

说起来德拉科·马尔福是怎么喜欢上哈利·波特的,他自己也没想明白。


他第一次见到哈利·波特就是在剧组。那天他和母亲早到了几个小时,其他小演员都还没有到场,所以那个瘦瘦小小的黑发男孩是那里唯一一个和他同龄的人了。男孩背对着他,看起来很舒适地蜷在一张小椅子上,手里还拿着一本德拉科已经看过很多遍的书。

 

德拉科决定去和他打招呼,听母亲说就是那个小男孩要在戏里出演自己最要好的小伙伴。他为此感到兴奋,因为他从小可以说是没几个朋友,除了父亲生意场上那些不得不去认识的玩伴,德拉科并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朋友。对于一直沉浸在书本世界里的小德拉科来说,主动向人问好让他有些紧张。但至少他得去问问他的名字,向他表现出最好的修养,也许他会喜欢自己。因为他们还要在一起待很久,待在一个虚构的魔法世界里一起成长一起冒险。

 

每一个孩子都对拍戏这件事充满了好奇和向往,小小年纪的他们憧憬着电视机和大屏幕里的神奇世界和奇妙冒险。德拉科当然也不例外,他喜欢魔法,喜欢那些稀奇古怪的咒语,甚至一直相信在这世上的某个地方有个魔法学校,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给他寄来一封入学通知书。现在他觉得那个还不知道名字的小男孩一定和他有同一种想法,因为他手上拿着的那本是他最喜欢的、有关一个神奇魔法世界的书,看样子他们会有一个很好的共同话题。这给他带来了一些信心。

 

德拉科悄悄地迈着小步子走到了男孩身后,深吸了一口气,挺起胸脯对着那个乌黑的脑袋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椅子上的人稍微动了动,像是对他的回应,却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甚至没有转过身。

 

德拉科有些不高兴,平时都是别的小朋友围着他打转,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询问别人的名字,对方竟然都不抬头看他一眼。

 

一定是这本书太吸引人了,德拉科心想,他每次看这本书的时候都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去,连妈妈准备的小甜饼都会忘记吃。不过妈妈曾经告诉过他,如果想要知道别人的名字,就要先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这是最基本的礼貌。

 

他捏紧小拳头,抿了抿嘴,往前走了一步,带着一丝骄傲的语气再次开口:“我叫德拉科·马尔福。你呢?你也喜欢这本书吗?”

 

对方还是一动不动,对他说的话置若罔闻,好像打定了主意不想理他。

 

德拉科觉得自己就像个尴尬的小丑,难堪的杵在那里,那个乱糟糟的后脑勺仿佛都在对他说着拒绝。他的脸开始发热,第一次被人无情拒绝的小少爷羞红了脸,愤恨的瞪着眼前那个纹丝不动的脑袋,在心里默默地用自己能想到最难听的话咒骂着他。然后像阵小旋风似的冲进不远处母亲的怀里,红着脸指向黑发小男孩坐着的地方,喊道:“妈!我讨厌他!”

 

纳西莎无奈的看着怀里那个金发小脑袋,不知道那个看起来很安静的男孩究竟说了什么,看把小龙整张小脸都给气红了。她明明是带他来这里结交新朋友的,小龙妈妈开始怀疑自己的教育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

他们的初遇就是那样,并不很让人开心,甚至直接导致了两人今后二十年的水火不相容。

 

德拉科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人放在矮桌上的合照,思绪就不由自主的飘到了小时候。哈利在照片上倒是笑得灿烂无比,但一想到那次尴尬的问好,他现在都还有些忿忿不平。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喜欢上那个不修边幅、没有礼貌的小巨怪的,他觉得他当初就不该接受那个随意又匆忙的表白。

 

真是吃大亏了。

 

电视机里的节目被人不停地转换着,每个画面停止的时间都没有超过两秒,很显然,枯燥的电视节目并不能吸引德拉科的注意力。他今天的工作很轻松,早早地就回到了家,左等右等却只等来了哈利一个不回家吃晚饭的电话。

 

这是在报复自己上个月没时间陪他吗?小心眼的哈利·破特!

 

自从那次哈利对德拉科的告白之后,他们就自然而然在一起了。一开始哈利还想着要不先掩饰一下,为了广大群众的心理健康着想,先假装他们因为一部电影冰释前嫌,从而发现对方还算有好的一面再慢慢成为朋友进而升级为恋人。

 

德拉科大大的翻了个白眼,以“你还想再浪费个二十年吗?”为由拒绝了,并在一次脱口秀的途中假装不经意间透露出了这个能让所有人原地爆炸成烟花的消息。

 

可这个消息实在是太他妈惊悚加玄幻了,人们不得不怀疑这两人是不是中了什么邪。毕竟电影不管再怎么样都是假的,怎么也不会有人想到这两个死对头居然真的就这样搞在一起了,而这前后不过短短几个月的时间。

 

他们从11岁初见时起就开始了争吵,像两只敏感的刺猬,互相伤害着对方,却又在长达二十年的时间里相互不离不弃。人们对他们之间在言语上的攻击早已经习惯,如果某一天其中一方在哪里提起另一方,那么另一方也一定会寻着机会呛回去,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模式。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哈利和德拉科,用了二十年的时间,终于从相看两生厌走到了谁也离不开谁。

 

那一夜,不仅仅是德拉科和哈利两人,连纳威和卢娜都上了头条——人们很好奇究竟是怎样的导演和剧本能让那两个媒体都不敢在他们面前提起互相名字的仇人变成了恋人,堪称红娘界的楷模。

 

然而最难过的莫过于两家的粉丝。两人的迷妹们在知道消息的时候几乎是崩溃的,她们感到万分绝望,甚至开始怀疑人生。有些人愤怒得直接宣布退坑表示抗议,她们觉得受到了长达二十年的严重欺骗。那段时间论坛里疯了一样的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贴子,喜忧参半——喜的是那些因为电影而产生的CP粉们,她们倒是兴奋得不行;忧的自然是那些怀疑被自己偶像欺骗了的小迷妹们——毕竟能坚持和对家的粉丝吵这么多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可一夜之间两家的精神领袖竟然宣布在一起了,那感觉就像两国人打仗打得正酣之际,皇帝们突然宣布联姻一样。前一秒还是敌人的她们,下一秒就要给对方一个抱抱甚至是亲亲。

 

真是让人恶心又抗拒。

 

那一边粉丝们还沉浸在喜从天降或者悲从中来的情感中无法自拔,而这边刚认清自己感情的两个人就火速开始同居,如胶似漆像是热恋中的高中生,巴不得每天黏在对方身上,丝毫没了当初针锋相对的影子。

 

可还没等他们黏黏糊糊腻腻歪歪多久,两个大明星又开始忙了起来。前段时间德拉科接了个广告,跑去巴黎呆了将近半个月,虽然每晚都抽出时间视频吧,但不管怎么说也只是视频,四百多公里的距离让德拉科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哈利脸上的落寞。

 

德拉科烦躁的扔开手中的遥控器,身子一歪直接躺倒在沙发上。他现在穿着一身棉质的家居服,刚洗过不久的头发也懒得打理,半湿半干的摊在脑后,那横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样子活像个等身抱枕。

 

他这个阶段的工作倒是已经基本完成,哈利又开始忙起来了,虽然住在同一屋檐下,可两人见面的时间少之又少。要么是等他已经睡下哈利才回来,蹑手蹑脚的钻进被窝里呼呼大睡,要么是早上一起床就不见了那人的身影。

 

想到这几天哈利的早出晚归,德拉科赌气似的用力捶在了沙发靠背上,这才不是他想要的!

 

德拉科怂恿扎比尼投资电影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信心,他只是碰巧在邓布利多教授那里看到了那本小说,顺手拿起来看了一下,心里突然就有个莫名的声音响起:那个绿眼睛的破特一定会喜欢这个。就这样,一个荒诞的想法在他脑子里有了雏形,他悄悄记下了小说和作者的名字,并向邓布利多教授打听到了作者的地址。

 

考虑了很久,德拉科才下定决心去找作者谈谈这件事。他得给自己一个机会不是吗?虽然他不能确定哈利是不是和自己抱有同一种想法,也不清楚自己这种莫名其妙的情愫从何而来,更没想过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

 

但他决定赌一把,反正他们俩的关系也不能再差到哪儿去了。

 

等德拉科唯一一次确定哈利对自己的感情时,已经是两人的最后一场戏。有着多年拍摄动作场景经验的他,轻而易举地完成了并不算难的打戏——虽然只是他单方面的被殴打,最终他两眼无神的躺在有些硌人的地上,尽职尽责的扮演着一具尸体。当哈利趴在他身上痛哭的时候,他有些忍不住想要伸手抱住他,身上的人因为过度悲伤而抽搐着,喉咙里发出一声声哽咽的嘶吼。

 

这太他妈操蛋了。眼泪滴滴答答落在德拉科身上时他这样想着,因为他竟然感到那些温热的液体似乎灼烧了他的皮肤,一点点渗透他的表皮,穿过他的肌肉,顺着血管融进了他的身体里。

 

在场的小女生有些也跟着呜咽起来,抽抽搭搭地抹起了眼泪。

 

纳威终于喊出那一声“CUT”的时候,所有人仿佛都松了一口气。有的人开始红着眼圈鼓起掌,不知是在赞叹哈利的表演还是在庆祝电影的杀青。

 

周围的鼓掌声、欢呼声、机器转动的声音乱哄哄的在耳边响成一片。可德拉科没心情管这些,因为哈利依旧趴在他的身上,死死地抱着他,没有一丝要松手的迹象,还颤颤巍巍的在他颈窝边打起了嗝。德拉科别扭的动了动,抬手拍了拍哈利的脑袋,笑道:“嘿,破特,都结束了,你的眼泪都快把我淹没了你知道吗?”

 

身上的人不为所动,依旧紧紧地扒着他。

 

德拉科没办法,只得抓住哈利的肩膀强迫他抬起身子,终于能坐起来直视对方的脸。哈利低低的垂着头,没有看德拉科一眼,身体还有些微微颤抖,抑制不住的抽泣着。他捧起哈利的脸,迫使他看着自己,也直直的望进了对方的眼里,那一下子他感到他的心脏似乎被什么东西击中了。他真得好好感谢一下化妆师终于取下了哈利那该死的隐形眼镜,因为那双噙着眼泪的绿眼睛真是该死的好看。不似森林的那种幽森翠绿,更有点像他们身后的那潭在太阳下流光溢彩的湖水,尤其是眼泪在眼眶里转动的时候,像极了被飞鸟轻轻掠过的湖面,一圈一圈泛开波动的涟漪。

 

眼波流转,顾盼生辉。

 

德拉科在哈利望向自己的一瞬间就明白了,他们的想法其实是一样的,而他一直纠结和压抑着的小心思在对方那里不过是直勾勾的一眼,就已经全数倾吐出来。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他此刻已经控制不住脸上的表情,任由自己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再不想去管那些陈年旧事。

 

去他大爷的死对头,看见没,我们都互相暗恋二十年了。

 

德拉科就着放在哈利脖颈间的手,轻轻拍了拍,话语间有着抑制不住的笑意:“你的敬业精神真让人敬佩,破特。嘿,睁大你的眼睛瞧瞧,我在这里,拍摄已经结束了。”

 

------------

德拉科翻了个身,突如其来的下坠感让他瞬间惊醒,条件反射性的扶住沙发的边缘,才稳住自己不至于毫无形象的摔下去。

 

原来他不小心睡着了,怪不得又看到了杀青那天哈利满是泪痕的脸和摄人心魄的眼睛。电视的荧光依旧闪烁着,在黑暗的房间里有些刺眼,他抬起胳膊遮住双眼,静静的听着深夜电视剧里晦涩难懂的台词。

 

过了一会儿,他摸出手机,屏幕上的数字显示着现在已经23:25了,而哈利还没有回来。他稍稍抬起身,给哈利发了条短信。

 

「还没结束?」

 

大概过了五分钟之久,被扔在地毯上的手机才发出了两声震动。德拉科捡起手机,看到了一条回复。

 

「抱歉,还要一会儿,你先睡吧。晚安。」

 

“呼......”德拉科吐出一口气,烦闷的心情并没有因为哈利的一句晚安而消失,但还是给对方回复了一句路上小心,然后慢吞吞走向两人共同的卧室。

 

-------------

哈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1点了,轻手轻脚的清理好自己后,像往常一样小心翼翼的钻进被窝。睡在旁边的德拉科似乎感觉到了,从背对着哈利的方向翻过身面朝着他,下意识的伸出手环住了他的身体。

 

哈利很受用的在德拉科怀里钻了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入睡。可没过多久他就觉得不对劲,放在自己腰上那只手在不停地上下游走,甚至还有更向下伸进裤子里去的趋势。抬头一看,原本应该在熟睡中的人大睁着亮晶晶的眼睛,嘴角还挂着一丝不怀好意的笑。

 

这厮根本没睡着!

 

“停下!德拉科!”哈利用力拍掉腰上那只不安分的手,“我以为你已经睡着了。”

 

“刚才你给我发短信让我睡觉的时候,我真觉得自己像个被丈夫嫌弃的深闺怨妇,破特。”德拉科的手毫不气馁地又伸向哈利的腰,耍流氓般的在他腰间的软肉上捏了捏。

 

哈利被德拉科的形容逗笑了,被子下的手依然坚持不懈的阻止着另一只执着于吃豆腐的手:“抱歉,我保证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从明天起我就可以有好几天的休假。”

 

“那你可得补偿一下对我这些天的冷落。”说着低下头开始亲吻哈利的脖子,一点点小口啄着。

 

哈利被他弄得很痒,大笑着推开了他,拒绝道:“别这样,德拉科,我今天很累了。”

 

德拉科顿了一下,气呼呼的转过身,变成了平躺的姿势:“你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无情,破特!”

 

“啥?”哈利一时间没想明白德拉科对自己这无缘无故的指控,一下子来了精神,趴着撑起身子,目光灼灼地盯着德拉科,“我小时候又怎么了?明明是你先来找茬的,马尔福!”

 

“你还说?我以前跟你打招呼你都不带理的!”

 

“你什么时候跟我打招呼了?我第一次见你就给我摆张臭脸,差点没一拳呼我脸上!”

 

“我摆张臭脸?!讲道理,破特!我向你问好的时候你连头都没转过来!”德拉科说着有些激动,直接半坐了起来,“就在你坐在椅子上看书的时候!”

 

哈利有些迷茫,他完全不记得德拉科说的这些,什么打招呼什么看书......

 

等等,看书?

 

哈利眯起眼睛想了一会儿,不太确定的问道:“你是说刚进剧组那天我手上拿着的那本《龙与救世主》?”感谢上帝他还记得那本书的全名。

 

“嗯哼。”德拉科靠在床头,轻轻地哼了一声。

 

“哦老天!你就因为那件事记恨我到现在?!”哈利不可置信的瞪着那个耍小脾气的金发男人,恼怒的喊了出来,“我当时睡着了你个傻蛋!你就不能挪挪你金贵的小屁股绕到我前面看看吗?再说了那本书那么无聊!谁不会看睡着啊!”

 

德拉科猛地坐了起来,气势汹汹地看着哈利:“你觉得那本书很无聊?!”

 

“当然!”哈利奇怪的看着眼前不明不白又生气的家伙,说道,“飞龙?魔法世界?还救世主?认真的,我9岁就不信那些东西了。”

 

为了堵住哈利滔滔不绝的嘴,德拉科狠狠地吻了上去,生气地吮吸着两瓣柔软的嘴唇。

 

“操!你又发什么神经!马尔福!”

 

“让你闭嘴,破特。”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END.

 

=======================

书是我瞎编的

全都是我瞎编的

评论(9)
热度(2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我老冰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