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脑洞的

【锤基】暗中观察(一则关于ABO的小故事)


*ABO/已婚基妹预警

*现代AU/私设人物预警

*如有撞梗算我们有缘,请务必联系我

------------------------------

(一)

Thor搬来这个街区已经整整一个礼拜了。

一周前,对于街对面那栋房子又换了个什么样的新主人这件事,Loki并不是很在乎,这影响不了他什么。事实上,他根本不愿意和别人有任何意义上的交流。

但那个金色头发的大个子实在太过耀眼,Loki在窗前一眼就看到了他。金发男人将自己略长的头发随意地打了个卷儿扎在脑后,任凭几根不听话的碎发垂在脸侧。因为天气原因,他只穿了一件灰色的T恤和一条黑色的及膝短裤,在阳光下他看起来几乎是闪着光。

这个英俊又强壮的Alpha正一件一件地将后备箱里大大小小的箱子往房子里搬,炎热的天气可让那个大个子出了不少汗,棉质T恤衫紧紧的贴在他壮硕的肌肉上,汗水顺着手臂起伏的线条划过裸露的小麦色皮肤,最终被男人毫不在意地用手擦掉了。

Loki站在窗前看了很久,直到男人把东西全都搬进房子,关上了大门,才将打开了一小条缝隙的窗帘拉好。

室内又恢复了一片黑暗。

Thor觉得有人在看着自己,从他下车打开后备箱开始,有道视线就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这可不是他对自己的魅力过于有信心什么的,而是直觉这样告诉他——有人在观察自己。

和学校里过于热情的学生们不同,这感觉很难去形容,因为太奇怪了。就像你正在观察一只青蛙,而你其实并不是出于什么目的才去看它,只是在看到一个新物种时忍不住的要去观察一番。同样的,你也很难让它察觉到你的情绪,但它总是知道有人在看它。

Thor被自己的形容搞得很不舒服,没人愿意把自己形容成一只青蛙,即使他现在觉得自己真的挺像的——那只在他小学写观察日记的时候曾被他盯了整整一个暑假的青蛙Malekith先生。

顺带一提,Thor Odinson是一名中学体育老师,凭借着一双大海般的蓝眼睛和一身健壮到夸张的肌肉,这个味道浓烈到有些呛人的Alpha成为了学校里Omega们甚至一些Alpha追捧的对象。

简单来说,他在学校里很受欢迎。

但他当然不可能和未成年的学生牵扯上任何关系,孩子们有时很难分清崇拜和爱慕这两种感情,把它们混为一谈可是件很麻烦的事情。

这时候就需要成年人来解决问题,他尽可能的保持着与学生之间该有的距离,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在他上课时仍然有无数道热烈的目光投射在自己身上。

但说实话,他其实挺享受这个的。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Thor在抬起最后一箱东西的时候终于往四周看了看,当然,一个人影也没有。很显然,除了他这个要搬家的倒霉蛋以外,没人愿意在这种天气下出门。

在转身的最后一瞬,他的目光落在了对面那栋安安静静的灰白房子上——那里门窗紧闭,甚至连窗帘都关得死死的,草坪看起来已经很久没人修理过了,在烈日下疯狂的生长着——对面的邻居也许出了趟远门——找了哪个清凉的地方避暑或者别的什么。

不过Thor现在可没那个心思去思考他的某个怪邻居了,他有些头疼的看着玄关那堆大山一般的箱子,得赶在周末结束之前把它们整理好——他只有两天时间可以做这个,而现在已经过去一半了。

Loki隐约听到楼下有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时,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他再次看到了Thor,那个大个子正站在院子门口迎接一个高挑美丽的棕发姑娘,和一条刚下车就摇着尾巴扑在Thor身上的黑色杜宾犬。他听不清街对面的人在说些什么,只能听见那只跟它主人一样强壮的大狗兴奋的叫声。

Loki看着亲昵的搂在一起的两人有些出神,只来得及在Thor再次望向自己这边的时候有些慌乱地拉上窗帘。

抓到你了。

“你是说Baldr一家?”Hall太太瞧了一眼隔壁沉寂的灰白色房子,将水杯递给了Thor。

“是啊,我从搬来到现在都没有见到过有人出入。”Thor接过水杯,放下手中的小锤子,仰头一口就喝完了杯子里冰镇过的果汁,愉悦地叹了口气。

“Baldr先生出差去了,上周他走的时候还跟我们打过招呼,是个挺不错的人。”Hall太太给Thor杯子里添了果汁,带着些惋惜的表情继续说道,“他的Omega应该在家里,但那真是个可怜的家伙,听说得了什么怪病,连门都出不了。他们搬来这里一年多,我只见过他几面,老天,他看起来真是病的不轻,瘦瘦高高的,脸色白得吓人。”

Thor抬眼看着灰白房子最角落的那扇窗户,紧闭的黑色窗帘似乎有一条小小的裂缝,但太阳有些晃眼,他看得不真切。

Hall太太在一旁絮絮叨叨地说着,像是要把自己知道的所有关于隔壁那家人的事情都说给这位新搬来的好心的先生:“Svadilfari Baldr先生经常出差,留下他生病的Omega一个人在家,我总是担心那个可怜的家伙会病死或者饿死在床上。上帝保佑,所幸Baldr先生每次出差的时间不会超过半个月,不像我家这个,一出差就是一个多月,连给孩子修秋千这种事都要麻烦别人。他应该多陪陪他的Omega的,Omega总是需要陪伴,更何况还生着病。他们如果有个孩子就好了,但是那位的身体状况可真不好说。”

Thor将最后一颗钉子敲进木头里,直起身子来确认了一下,才将在一旁玩球的小家伙招了过来。他正在邻居Hall太太家里帮她的小儿子Jack修理坏了的秋千,对于Thor来说,和左领右舍搞好关系并且融入这个街区,用一周的时间就已经足够了。今天一大早,Hall家的小家伙就跑来敲门,可怜兮兮地望着他:“Thor叔叔,能帮我一个忙吗?”

于是这个周末他用了一上午的时间帮Jack修理他心爱的秋千,虽说是修,但其实和重新做一个也没太大差别了,真不知道这些小孩子哪来这么大的破坏力。

“看看,还喜欢吗?”Thor炫耀似的拍了拍秋千架子,低头问小家伙。

“哇哦!太棒了!谢谢你Thor叔叔!”Jack兴奋地扔掉了球,绕着看起来比以前更结实的秋千跑了好几个圈。

“真是太感谢你了,Odinson先生,我本来想等孩子他爸回来再修的,谁知道这孩子竟然等不及跑去找你了,耽搁你这么长时间。”Hall太太看起来有些难为情。

“噢这没什么,我喜欢小孩子。”Thor看着兴奋的小家伙,也笑了起来,“再说了,他是我见过最优秀的守门员,对吗?”

“是的!Thor叔叔!”

前两天Jack不小心把球踢到了Thor家的草坪上,被Mjolnir——Thor的黑色大狗吓得差点哭了鼻子。也正因为这样,Thor和这个活泼的小家伙熟了起来,每天放学之后小家伙都会来找他玩,渐渐的也不再害怕Mjolnir,虽然他依旧总说那是只地狱猎犬,但至少现在敢摸摸跟他差不多高的大狗狗的头了。

Thor手里拿着Hall太太给他的炖菜走了回家,正好省去了做午餐的麻烦。到家门口时,他发现Jack那个小家伙还一直跟在身后。

“Thor叔叔,我有件事要告诉你。”Jack神秘的朝Thor招了招手,示意他蹲下来。

Thor照做了,小家伙立刻凑到他的耳边,自以为很小声地捂着嘴说道:“Laufeyson先生没有生病,而且他才是个好人,Baldr先生不是。”

“谁是Laufeyson先生?”

“Baldr先生的Omega。”说到这里,Jack顿了顿,“小胖子Burden曾经把我的球踢到了Baldr家的后院里,我害怕极了,是Laufeyson先生帮我捡了回来,还给我糖吃,他每次见到我都会给我好多好多的糖!但他不准我叫他Baldr先生,一定要让我叫他Laufeyson先生。”

“呃……所以……”

“Jack!”Hall太太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她还系着围裙,正叉着腰站在街对面,“我告诉过你别去打扰Odinson先生了,快回来吃饭。”

Jack夸张的翻了个白眼,然后朝Thor吐了吐舌头,说道:“我得回去了,Thor叔叔,否则我妈妈准会罚我吃一整盘的花椰菜!”

Thor被小家伙逗笑了,他拍了拍Jack的肩膀,另一只手举起Hall太太给他的餐盒:“去吧,我也得回去吃饭了。另外,花椰菜可是个好东西,它给了我这个。”说着还展示了一下他的手臂肌肉。

“我才不信!”小家伙大叫着跑开了。

Jack走后,Thor并没有立刻进屋,而是盯着对面二楼的窗户看了好一会儿——那里依然没有任何动静。自从Jane送Mjolnir过来的那天他看到过一次轻微的动静之后,就再也没在那里找到过任何有人的迹象。他都快怀疑那只是自己的错觉了,而今天Hall太太和小Jack的话可以让他确信,那个神秘的Laufeyson先生就在对面那栋房子里,并且极有可能是那个躲在暗处观察了自己一个星期的人。

下午的时候,Jane又来了一趟,给他送来一些他没有收拾完的东西,顺便提了好几袋从超市买来的食物——当然,大部分是给Mjolnir的。送走Jane的时候,刚好碰到小Jack抱着足球来找Thor,小家伙一进屋就瞪着一双亮闪闪的大眼睛问道:“Thor叔叔!刚才那个漂亮的大姐姐是你女朋友吗?是吗是吗?她长得可真好看,比隔壁班的Alexis还好看。”

“她是我前女友,只是过来帮我送东西的。”Thor从纸袋里翻出来一个布丁,扔给了Jack,“等等,小子,Alexis?你还从来没跟我提过。”

“唔……她是我见过长得最好看的姑娘,可惜是隔壁班的。”Jack吃着布丁,口齿不清地说着话,“不过没你前女友好看,更没有Laufeyson先生好看。”

老天,这小家伙今年才6岁。Thor认真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童年,突然有了种深深的挫败感——他到8岁的时候都还在玩青蛙呢。

“呃,你刚才说Laufeyson先生,你跟他很熟吗?”Thor抓住了话里的重点,刚才被Hall太太打断,他还没来得及追问。

“不……不算太熟,他有时候会在后院里,我能在那里找到他,然后他就会进屋给我拿好多好多的糖。”Jack风卷残云地吃完了布丁,满意的咂咂嘴,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从椅子上跳了下来,一路蹦哒到Thor面前,“Thor叔叔,也许我们可以把布丁送去给Laufeyson先生,他家里有那么多糖果,他肯定也会喜欢这个的。”

Thor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他不是没有去找过那位住在对面的邻居,刚搬来第二天他就去敲过门,然而他在门口等了将近5分钟都没有人应答,只能悻悻离去。

还有,Laufeyson真的会喜欢这种甜腻腻的食物吗?今天带上这小家伙去就会有人开门吗?

把目光从桌上的布丁转回到Jack身上,小家伙努力仰着头,期待的盯着Thor,他无奈之下只好答应:“不过先说好,他要是不开门,你可不许在门口大喊大叫。”

“我不会的!那样Laufeyson先生会生气,我以后就没有糖果了。”

Loki看到隔壁家的小Jack牵着对面的金发大个子走到了自己的院子前,两人停下来说了些什么,又继续往前走了。没过多久,门铃就在意料之中的响了起来,他本来是不打算开门的,就像上次那样——那个死心眼的大个子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在门口整整按了5分钟门铃才走。

外面的天气依然炎热,但Loki的房间里永远都是冰冷无比。他几乎从不开灯,地板上只顽强残留着零星几点即使是遮光窗帘也挡不住的光斑。天渐渐变暗,室内变得更加昏暗,他已经习惯了待在黑暗当中,只有这样他才能保持平静,不用在灯光下看到一切他憎恶的东西,包括他自己。

门铃依旧在响着,Loki听着那刺耳的声音,烦躁地一拳打在墙壁上。疼痛从右手传来,他咒骂了一声,无奈还是叹了口气,转过身,光着脚踏在冰凉的地板上,开始慢吞吞地朝门口走去。

“我告诉过你,他是不会开门的。”Thor手上拿着一堆他都叫不上名字来的甜点——除了布丁,看着Jack仍然不死心的试图够到门铃。

“我知道Laufeyson先生在家,他从来不出门,也许他一个人在家生病了呢。”

“但也许是他不想开门呢?”

“为什么?”

门内突然有了响动,Thor和Jack瞬间就闭住了嘴,紧张的看着大门。

Thor甚至在心里暗暗祈祷这门一定要打开。

门终于开了,但只开了一小点,连Jack都钻不进去的那种小,不过已经足够Thor看清里面的人的样貌了。那人脸上呈现出一种不健康的惨白,嘴唇干裂甚至有些出血,头发很乱很黑,有一半都遮住了脸。他有一双漂亮的绿眼睛,但可惜的是没有神采,就像一只濒死的猎鹰一样直勾勾地、充满防备地盯着Thor。

那种感觉又回来了,Thor此刻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在玻璃缸里的青蛙。

“Laufeyson先生,我们给你送来了布丁。”小Jack最先打破了沉默,还扯了扯Thor的衣角。

Loki看了眼Jack,又把目光停留在Thor怀里的纸袋上。Thor这才反应过来,将手中的纸袋递给Loki:“你好,Laufeyson先生,我是新搬来你家对面的Thor,Thor Odinson.”

Loki伸出左手,接过了Thor手中的袋子。

Thor注意到他手上有几块青紫的地方——那人的手过于苍白,以至于那几块青紫色出现在皮肤上显得过于突兀。

“Loki.”

门内的人终于开口,那是个非常富有磁性的声音,低沉而清晰,和Thor想象中的嘶哑声音截然不同。

Thor只站在那里,没有思考别的,只看到对方又张开薄薄的双唇——那形状很好看,即使在这样干裂的情况下,仍然能从里面吐出几个悦耳的词汇:“我的名字,Loki Laufeyson.”

tbc.

---------------------------------

是他,就是他,Svadilfari就是那个和基妹生了八足小马的Svadilfari.

评论(18)
热度(317)

© 还我老冰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