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脑洞的

【德哈】你知道假戏真做是常有的事吧 3(演员AU)

前情走这里:1 2

 

*加粗下划线部分是电影场景描写

=======================================================

 

“你在撒谎。”

 

“什么?”哈利的大脑瞬间升起一股被人看穿的恼怒,同时又很疑惑这种恼怒从何而来,因为他并不认识眼前的人,更不会有什么欺骗一说,他一字一句对女孩说道,“这位小姐,我假设你并不了解我。”

 

“我的意思是,你并不讨厌马尔福先生,波特先生。”女孩的声音依旧轻柔平缓,她的嘴角即使在说话的时候也微微上扬,那双眼睛看起来似乎一直在瞧着哈利,却总让人感觉它们在透过哈利的身体望向更远的地方。

 

“什么?”哈利的眉头皱了皱,表面上虽然看不出什么,但语气明显已经生硬了很多,“我当然讨厌他,那个傲慢、狂妄、自私自利的混蛋。”他们口中谈论的人刚刚还让他在众人面前下不来台,这几乎已经成了那人生活的乐趣。哈利觉得自己的愤怒能写出一本书,里面记录了德拉科从11岁开始对自己做出的种种恶行。可随后哈利突然意识到他不该和一个陌生人说这些,快速调整了一下情绪,又恢复到以前温和的语气:“我不该那样和你说话的,女士,请接受我的道歉。”

 

“没关系,波特先生。”女孩终于将视线从哈利的脸上转移到了来往的人群上,“我只是想知道我笔下两个角色的扮演者是不是真的像传说中那样水火不容。”

 

“你是作者?”哈利有些惊讶,他在看到剧本的时候就曾经猜测过作者的年龄,认为她更应该偏向于维多利亚·希斯洛普①那种年龄段的成熟女性,而不是这个带着奇怪萝卜耳环的小姑娘。她看起来和纳威差不多大,像是刚从学校毕业不久。

 

“我叫卢娜,波特先生。”

 

“叫我哈利就好,卢娜。”哈利得承认,他很喜欢卢娜的文字,简单平缓的述说着一个故事,却又直击人心,让人看一遍就忘不了。这更难让他相信这本即将被拍成电影的小说竟然出自她之手。

 

随后,他们的交谈就从卢娜的一句“你知道什么是骚扰虻吗?我不喜欢它们”开始了。很快哈利就发现,他过于低估了这个看上去恍恍惚惚的年轻女孩,卢娜知道的东西并不比自己这个自以为多了几年阅历的过来人少,她的脑子里装着千千万万种奇怪的想法,并且坚信着自己认为存在的事情。

 

更奇妙的是,哈利竟然从中感受到了一点安慰。他向来不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看起来和风细雨的表面下,血液中流淌着激烈的不安分因子。可他的职业不允许他放任自己的内心,因此他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让自己学会虚假客套的社交礼仪,能在各种活动中从善如流,能对任何一个人做到彬彬有礼,能在任何时间摆出公式化的微笑。以至于时间一长,他都忘了自己还有没有应该坚持下去的东西了。

 

“我要走了,哈利,我想你已经做好了准备。”

 

哈利呆愣的看着卢娜远去的背影,一时不知该作何反应。他就这样直视着前方,不远处的纳威在和一些工作人员说着什么,工人们还在一边尽职的搭着未完成的人造景,几个来做临时演员的大学生紧张的重复着几句台词和一些夸张的动作,人们都在忙忙碌碌各司其职。然后他看到了走出来的德拉科,那人习惯性的扯了扯自己的西装外套,像是被外面耀眼的阳光刺激到了,抬起手遮在眉毛位置,眯着眼环顾四周,一眼就看到了哈利。两人就这样平静的对视了几秒钟,依旧是德拉科先作动——他平静的朝哈利点了点头,就像是对一个刚见过几面的陌生人的礼貌问候一样,似乎全然不记得刚才发生的事。

 

就在那一瞬间,哈利才意识到,他的情绪一直都在被德拉科牵着走,每当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成熟稳重的时候,德拉科总能及时地出现并且拆穿他。刚才他就像个恼羞成怒的小孩,因为被人拒绝握手就怒气冲冲跑出门外,还把这种情绪发泄给一个陌生人,现在又因为德拉科一个生分的点头而感到气恼。他就像个不稳定的炸药桶,安静摆在那里时看起来毫无威胁可言,只是还没遇到德拉科那团四处作乱的火。

 

意识到这点之后,哈利站起来,朝德拉科的方向走去。但并未在他身旁多做停留,而是越过他直接走向了更前面——纳威的位置,只在刚好路过他的时候,小声说了一句:“合作愉快,马尔福先生。”德拉科闻言,挑起眉注视着哈利的背影,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当天下午,电影就正式开机了。

 

(昏暗的小酒馆内)


不足五十平米的酒馆里整齐的摆放着几排老旧的桌椅,积满灰尘和飞虫尸体的灯忽明忽暗的闪烁着,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坐在酒馆里安静的喝酒,偶尔会有几声杯子碰撞的声音,在这充斥着混杂浊气的空间里显得格外清脆。酒店老板沉静的站在柜台里机械性的重复着手上擦拭杯子的动作,昏暗的灯光下看不清他的表情。一个衣着寒酸的年轻男子走了进来,貌似和老板认识,只朝他点了点头,面前的吧台上就被放上了一杯啤酒。男子端起啤酒,一口一口的喝着。他的手指骨节分明,抬起杯子的时候,显得格外修长而有力。


“无聊的大学生。”老板低沉的嗓音突然从耳边传来。


男子顺着老板的目光看去,角落的那一桌坐着几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看起来不过也就是大学生的模样,涉世未深的他们对这个家以外的污浊世界充满了好奇。真不知是从哪里跑来的几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与这个破旧的小酒馆显得格格不入。


但他没想到的是竟然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卷曲的黑发,蓝色的眼睛(这里是哈利按照角色设定摘下了眼镜带上了蓝色的隐形)在灯光作用下成了一种奇妙的深棕色,他有些无措的坐在中间,看起来不太能适应这里的环境。


“你认识他?”见男子目不转睛的盯着角落里的一个小子,老板惹不住好奇的问道。


“以前见过。”


“哪里?”


“湖边。”


“他看见你了”


“我知道。”


“他过来了。”


“我知道。”男子依旧一动不动,眼看着对面的人走到自己身前。


“嘿,丹尼尔。如我所言,我们又见面了。”男子开口道。


“为什么要一直盯着我?”丹尼尔看起来有点不太高兴,眉头微微皱起。


“叫我汤姆。”


“好吧,汤姆,但我希望你......


话没说完,汤姆突然凑过身,一点一点靠近丹尼尔,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话,声音细不可闻,但丹尼尔听得一清二楚:“因为我为你沉沦。”


你是我的烈日当空,你是我的满天星辰,你是我命里所有的光,你是我一生注定的沉沦。

 

是夜,结束了一下午拍摄的哈利回到自己房间里,没有开灯,没有做任何别的动作,就这样直挺挺的倒在了床上,他呆望着天花板上朴素的吊灯,脑子里突然又冒出了一个华丽丽的金发脑袋。又是他!该死的德拉科·马尔福!他不是只接商业片的吗?谁不知道他前几年连着接了好几部商业大片赚得盆满钵盈,现在怎么改了口味,跑来接他向来瞧不起的文艺片了?

 

手机在床边“呜呜”的震动着,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赫敏罗恩他们。前段时间里,赫敏和罗恩轮流着给他打了无数个电话。一个怀疑他被人威胁逼不得已要和马尔福一起演情侣,一个告诉他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要在公众场合打人丢邓布利多教授的脸。

 

饶了他吧。哈利只觉得他的脑袋里像是钻进了卢娜口中的骚扰虻,搅得他脑子里一团乱。

 

哈利再一次尝试放空自己,卸下身上所有的力气,放任自己沉在松软的被子上。听着手机有规律的震动声,哈利感觉自己的意识在慢慢离开自己的身体,柔软的床铺好像要把自己整个人都吸进去,他就这样半眯着眼睛,沉浸在这怪异的眩晕感中。可就在手机安静下来的一瞬间,他的耳边突然又响起了卢娜轻柔的嗓音。

 

“你在撒谎。”

 

这句话就像一声惊雷在哈利脑袋里炸开,他猛然睁开眼,睡意全无。下午拍摄的画面又一次跑进了脑子里,那个令人感到厌烦的金色脑袋在耳边说出那句暧昧不已的情话时,他觉得他的呼吸停止了一秒。

 

不,当然不,那不是自己,那是丹尼尔。哈利闭上眼睛,在心里重复的对自己这样说着。

 

他在撒谎。

 

=============================================================

 

①维多利亚·希斯洛普:英国女作家,代表作品有《岛》、《线》等。

想给大家推荐她写的《回归》,挺不错的。

这里的电影场景并不是两人的初遇,篇幅原因我就只挑几个重要部分具体描写了

感觉我手下的哈利都好容易被撩

评论(4)
热度(198)

© 还我老冰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