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脑洞的

【德哈】你知道假戏真做是常有的事吧 5(完)(演员AU)

前情走这里:1 2 3 4

 

*加粗下划线部分是电影场景描写

=======================================================

 

事情发生的时候,丹尼尔还在学校上课。


那个下午天阴沉沉的,黑色的云把整个天空都给罩住了,不肯施舍给地上的人们一点阳光。丹尼尔望着窗外乌泱泱的一片,心里隐隐有些不安,粘稠的空气弄得他的肺里很不舒服。没有心思再去听课,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一心只想见到汤姆,迫不及待。


前几天他答应了汤姆的求爱,两人走在了一起,当然不能告诉任何人,这会让他们受到伤害。人们不能接受这些——两个男人的爱情,在世人眼中是污秽不堪的,他们从爱上对方的那一刻起,就从一个普通人变成了人们口中肮脏的叽尖客。但没人明白——他们的爱情,就像每一对深深爱着对方的恋人一样,高尚又纯洁。


汤姆正在离湖不远的小屋子里写诗。这里曾是守湖人的落脚处,但战争过去后,人早已不知所踪,只孤零零的留下一间破败的小屋。他和丹尼尔捡到了它,再稍加修缮,把它变成了这对年轻恋人的新家。


门被人粗暴地踹开,七八个陌生的身影闯了进来,他们手上都拿着木棍,有的甚至拿着铁器。汤姆在慌乱之中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畏畏缩缩躲在人后——他在酒吧见过他!那个瘦瘦小小的男人,在他和丹尼尔一起外出的时候跟踪过他们,准是在他们接吻的时候被看见了!


不知是谁起的头,木棍狠狠地敲击在汤姆的背上,力道十足,他被敲得往前趔趄几步,差点站不住脚。汤姆抬起拳头开始反击——但对面人太多了,他们并不算强壮,但对付一个瘦弱的诗人显然绰绰有余。又有人朝他的腹部猛击了一下,他觉得剧痛瞬间席卷了全身,有些站立不稳,他开始胡乱的挥拳,却没有打中任何一个人。


他的头部被击中,汤姆感觉到湿热的液体在脸上缓慢地流淌,模糊了他的双眼。他感到天旋地转,眼前一阵发黑,男人们疯狂的尖笑声像是从世界另一端传来的。他现在脑袋混沌不清,但他知道现在只有一条路可走——逃跑!汤姆几乎是爬着逃出屋子的,撑起颤抖的双腿,踉踉跄跄往某个方向走去。


那几个男人并不急着追他,慢慢跟在他的身后,就像逗弄猎物的野兽,不停地发出刺耳疯狂的笑声。


头部又一阵剧痛袭来时,他已经站不住了,隐隐约约看到几个身影朝自己走来,然后他感到自己正被人拖行。他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只在棍棒如雨点般落在自己身上时,听到了全身骨头碎裂的声音,他大大的睁着眼睛,想要等丹尼尔回来,再看他一眼。可他的眼前却一片黑暗,辱骂和尖叫的声音也渐渐远去,他再也听不到、再也看不到、再也感受不到,他好像快死了。


“他死了?”


“好像是......”人群中一个不确定的声音。


“呸!真无趣!”


“不!我们会被抓的!”一个胆小的人尖叫了出来。


“蠢货!他是个死基佬!一个叽尖客!没人会管的!”


又是几个附和的声音。有几个人甚至在地上的人脸上踩了几脚——即使他早已没了气息。


“丹尼尔!”丹尼尔刚走出教室门,酒吧老板就一脸急切地迎了过来,使得他心中的不安更深了。


“出事了!”随后他听到了他最不想听到的消息,“我刚才看到有几个人拿着家伙朝湖边方向去了,其中有个人曾经跟踪过你们,他们肯定是知道了什么!该死!我提醒过他......”


丹尼尔没有心情再听下去,他扔掉手中的书,狂奔起来。


冷冽的风灌进鼻腔里,刺激着喉咙和肺部,让他忍不住想要咳嗽。他跑的太快,喉咙里似乎有了一丝甜甜的腥味,但他不想去管,他只想快点回去,快一点,再快一点,他的汤姆现在很需要他。


丹尼尔赶回去的时候,屋子里空无一人,他循着屋外一条血迹走去,看到了汤姆安静的躺在湖边的身体。他望着那个一动不动的躯体,身体剧烈的颤抖着,头不自主的摇晃:“不......不......”


地上的身体已经冰凉,灰色的眼睛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却依然倔强的睁开着。


你大概是还想再看我一眼,你一定是还想再看我一眼,我在这里,我回来了。丹尼尔匐在汤姆身上,剧烈的咳嗽着,一声连着一声,直到它们慢慢变调,成了撕心裂肺的嚎叫。

 

电影结束拍摄后,剧组人员有了一次聚餐。那是在他们正式分别的两个星期以后,哈利再一次见到了德拉科。接下来就是要持续好几个月的宣传期,他还有很多次机会见到他。但有些事,他想在今天和他说清楚。哈利在一个角落的小桌边找到了他,现在聚会已经接近尾声,德拉科在进行到一半时就悄悄地一个人躲在了这里。

 

哈利没管德拉科怪异的眼神,自顾自坐到了他旁边。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又喝了一口酒,问道:“怎么?大忙人破特先生终于结束了应酬,想起我这个‘老朋友’了?”

 

哈利有些无奈的看着他,心想这人嘴毒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不,马尔福,我只是来感谢你的。”

 

“我?”德拉科高高挑起了眉,一脸不可置信。

 

“当然,你的表演很生动,我是说,我很喜欢这部剧,而你把汤姆这个角色诠释得很好。”哈利耸了耸肩,“我很感谢是你接下了这个角色。”

 

见德拉科没有反应,哈利继续说:“我记得你以前很讨厌这种类型的电影,你怎么形容的来着?哦是了,无病呻吟。为什么这次会接这部电影?”

 

德拉科看起来哽了一下,又抬起酒杯,小小的抿了一口,说:“是邓布利多教授,他写了封那个小导演的推荐信,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会同意?破特?”

 

“哦是这样。”哈利冲着他眨眨眼,“那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投资人是扎比尼?”

 

“咳......咳......”

 

“他看起来不像是那种会投资这种小电影的闲人,除非有人拜托他这么做,而且是他不能拒绝的人。”

 

“咳。”德拉科好不容易缓过来,大概是被酒呛到了,他的脸上泛起了一点可疑的粉红,“这我怎么知道,大概是邓布利多教授。”

 

“哦是啊,那你告诉我,科林口中那个经常去找卢娜一起谈事情的高挑的金发男子是谁?也是邓布利多教授吗?”哈利眯着眼眼睛看向德拉科,“可我记得他老人家早就头发花白了。”

 

德拉科有些心虚的把眼神转移到酒杯上,像是要把里面的冰块看出一朵花来,嗫嚅道:“科林?他是谁?我不认识他。”

 

“噢你可能不认识,他是个摄影爱好者,也是卢娜的好朋友,常年不在国内。”

 

“哦是吗。”

 

“但是恰好他连续好几次去找卢娜,都看到那个金发男子,他都以为那是卢娜的男朋友了。”哈利换了个坐姿,那看起来离德拉科更近了,“我觉得他没准猜对了。”

 

“破特?”德拉科此刻说话的声调甚至都高了一度,“你的脑子是只是装饰吗?还是为了给你悲惨的身高增加一点可怜的高度?”

 

“你什么毛病马尔福?”哈利猛地朝德拉科的椅子踢了一脚,对方差点被踢得翻了过去。

 

“操你的破特!你什么毛病?!”德拉科稳住椅子,恶狠狠地朝哈利吼道,“你来找我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些的吗?”

 

“当然不是!马尔福!”哈利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回去,用了他至少这两年来最坚不可摧的声音,“我只是想来问你,到底愿不愿意接受一个死对头的表白?我二十年的老朋友?”

 

“现在?”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

 

“就现在。”哈利探过身,覆上了德拉科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双唇。

 

上帝啊!这太疯狂了。

 

END.

 

================================================

虽然很短不过真的完结了,大概会有番外?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非常感谢每一个喜欢我文字和粉我的小可爱们,真的很感谢你们。

毕竟自我感觉又写烂了一个梗。

再一次感谢大家。


评论(17)
热度(209)

© 还我老冰棍 | Powered by LOFTER